当前位置:连云区>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14258248/2021-00020 分 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
发布机构 连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12-31
标 题 《连云经济开发区危化品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工作制度(试行)》政策解读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31日至9月1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江苏连云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连云经济开发区)开展了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10月12日,巡察组向江苏连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以下简称连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了巡查意见,意见中提到:危化品交通运输环节存在安全风险。连云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研究制定本方案,建立危化品交通运输环节联合执法机制,旨在有效化解安全风险,共同加强危险化学品全链条安全监管。
时 效 有效

《连云经济开发区危化品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工作制度(试行)》政策解读

  • 时间:2020-12-31 17:42:10 来源:连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一、背景依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31日至9月1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江苏连云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连云经济开发区)开展了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10月12日,巡察组向江苏连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以下简称连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了巡查意见,意见中提到:危化品交通运输环节存在安全风险。连云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研究制定本方案,建立危化品交通运输环节联合执法机制,旨在有效化解安全风险,共同加强危险化学品全链条安全监管。

二、目标任务

为加强连云经济开发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和危废处置等全链条安全监管工作,强化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危化品各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提高执法效率,促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建立本制度。

三、涉及范围

担负危化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各有关单位、部门履行法定职责,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对连云经济开发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和危废处置等全链条安全监管。

四、制定过程

2020年10月中旬,连云经济开发区应急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形成方案初稿。

2020年11月27日,连云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吴洋组织召开协调会,各相关单位和部门集体讨论研究,形成修改稿。

2020年12月31日,经区政府同意,由区政府办公室予以印发。

五、主要内容

《连云经济开发区危化品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工作制度(试行)》共十三条,明确了联席会工作方式、各部门职责分工、安全生产联合执法的主要内容、联合执法方式、联合执法的启动机制、联合执法工作要求、经费保障等各项内容。

 

关联阅读: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经济开发区危化品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工作制度(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