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14258248/2020-00216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
发布机构 连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09-07
标 题 《关于连云区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编制说明》政策解读
文 号 无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现将《连云区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起草情况汇报如下:
时 效 有效

《关于连云区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编制说明》政策解读

  • 时间:2020-09-07 14:23:48 来源:连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现将《连云区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起草情况汇报如下:

一、编制背景

“十四五”规划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编制“十四五”规划过程中,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将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等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二、目标任务

为我区在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强富美高”新连云建设,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地推进我区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明确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主要任务、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安排、保障措施等。

三、主要内容

(一)编制总体规划。重点明确全区“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发展重点和政策措施。

(二)编制专项规划。区级专项规划是总体规划在特定领域的深化细化和具体安排。“十四五”区级专项规划分两类:重点专项规划和一般专项规划。

(三)编制乡街、开发区规划。各乡街、连云开发区按照全区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加强与区总体规划、区级专项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突出当地特色,组织编制本地“十四五”规划。

四、工作安排

(一)成立课题组。成立政策研究组;成立规划编制组;研究重点项目清单。

(二)时间安排。

完成规划基本思路(2020 年 8 月 15 日前完成);

形成纲要框架(2020 年 8 月至区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出台前);

起草《纲要草案》(2020 年 10 月底前)

修改完善《纲要草案》(2020 年 11 月底前);

进行论证报批(2020 年 12 月至 2021 年全区人代会召开前)

进行发布实施(2021 年 3 月前)。


关联阅读: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区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