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自贸政务

自贸区连云区块积极创新,实现企业登记“一照多址”

  • 时间:2020-04-03 17:02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杨丰华 李响)为推进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块建设,简化企业除住所以外经营场所的登记手续,推进登记便利化改革,降低企业开办成本,释放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区市场监管局大胆想、大胆试,于2020年4月3日创新出台《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块“一照多址”管理办法(试行)》。

“一照多址”是指一本营业执照可登记多个经营场所地址,并且只需要一次行政许可。也就是说,在区市场监管局登记的自贸区连云区块内企业,申请办理“一照多址”备案后,备案机关在企业营业执照“住所”登记项标注“一照多址企业”,并核发与备案场所数量相同的营业执照副本数,无需重新办理分支机构营业执照。大大节省了企业网点扩张的人力和时间成本,为企业的规模扩张和高效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作为自贸区连云区块2020年重点推进事项,区市场监管局率先突破自贸试验区内企业“一照多址”制度,推动全域自贸体系完善。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