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自贸动态

“天马行云”组合助力江苏连云港自贸片区打造创新新样本

  • 时间:2020-09-04 17:16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1742f9c699f89a3fe56fe12c.jpg!custom660.jpg

8月27日,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政府、天马集团、行云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行云集团深圳总部举行。连云区区委书记杨新忠一行、天马集团供应链公司总经理施晓晨、行云集团创始人兼CEO Billy一行出席签约仪式。此次三方战略签约内容主要围绕天马保税自贸1号店、国际跨境物流、国际跨境金融、保税仓建设及运营等业务在连云区内开展进行。


汇聚资源,打造自贸创新新样本

“全域自贸、全员自贸”。这是连云区把握江苏自贸区新机遇的发展总思路。据悉,一年来,连云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统筹推进制度创新、产业发展和项目招引等各项工作,区块内新增市场主体2633家,新增内资企业注册资本约139.60亿元,合同外资金额8104.67万美元,实现税收约9000万元,进出口总额达16.70亿元。

此次战略合作方天马集团总部位于江苏,是国内运动品行业最大的产业互联网企业,集线上电商、线下实体、平台运营、软件研发、工厂联盟为一体。

行云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深圳、杭州双总部格局,是国内领先的全球商品综合服务平台,新晋新经济独角兽。行云集团聚焦在全球商品综合服务上,拥有交易、履约力、运营、风控四大供应链服务能力,集团构建的全程跨境供应链服务己形成上中下游的交易闭环,可帮助品牌方和进口零售渠道高效对接,实现了交易流程的简化和资源互通。

三方战略合作互通,共同为自贸区制度创新探索,打造自贸创新新样本。

强强联合,开拓成效显著

日前,由行云集团和天马集团携手打造的连云区跨境电商体验中心—天马保税自贸1号店启动。“前店后仓”模式不仅仅表现在制度上和合作模式上的创新,也给消费者带来便利。开业两天,现场反馈火爆,线上线下销量近200万。

作为“天马行云”组合在连云区落地的首个项目,三方进行资源融合,打造出1+1+1>3的效果,为连云区跨境电商体验中心项目引入旗下40多个国家地区的120家海外侨团及商会资源、2000多家海外品牌和超过15万种全球商品。在引进货品的同时,也为境外客商提供商品展示、交易、业务洽谈的数字化平台,帮助境外客商拓展国内批发零售业务,完成国内市场战略布局。此次政企三方战略合作,得益于连云区政府的大力支撑。三方资源得以最大限度释放,战略合作互通,发展态势未来可期。连云区区委书记杨新忠表示,未来,连云区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欢迎更多像行云集团、天马集团这样的优秀企业来连云区发展,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