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自贸动态

连云港成功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 时间:2020-05-07 09:46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5月6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此次获批的46个城市中包括连云港市。

文件要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合试验区)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复制推广前四批综合试验区成熟经验做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品牌建设,引导跨境电子商务全面发展,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同时,要保障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交易安全、国门生物安全、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和有效防范交易风险,坚持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为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