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自贸动态

连云区法院“绿色通道”助力自贸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 时间:2020-07-24 08:42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日前,连云区法院迅速启动“绿色通道”,对一起自贸区企业提起的诉前财产保全案件当日立案、当日裁定、当日保全执结,保护了自贸区企业的合法权益。

“真没想到我们对异地公司申请的财产保全不到一天就能办结!感谢连云区法院为自贸区企业提供如此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让我们对企业今后的经营环境和发展前景更加有信心!”来自连云港中拓国际贸易公司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表示。

自2019年9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设立以来,优惠政策和良好投资环境吸引了大批企业前来落户,连云港中拓国际贸易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因经营需要,中拓公司于今年7月9日从案外人黄某处受让了与日照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款债权。为了保证债权权益的实现,该公司7月13日向连云区法院申请诉前保全,申请冻结日照该建设公司的银行存款或者其他等值财产950万元。

同日,连云区法院立案人员在对中拓公司提交的申请例行审查时发现,申请人是自贸区内注册登记企业,遂按照该院司法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的相关规定为企业启动“绿色通道”,立即对申请审查立案,指导企业提交相应担保、被申请人财产线索,并及时出具保全裁定。经询问,法官了解到被申请人在连云港某工程公司尚有未支付的工程款,便马不停蹄地向该工程公司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通知该公司暂停向被申请人日照某建设工程公司支付工程款。至此,这起涉及自贸区企业的诉前保全案件于圆满办结,距离收到申请不到7个小时。

据悉,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设立以来,连云区法院立足审判职能,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全面优化诉讼指导、保证快审快执,及时帮助企业化解纠纷与防范风险,切实为司法服务与保障自贸区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