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自贸动态

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迈出打造区块链产业园第一步

  • 时间:2020-01-07 17:05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连云港市发改委履行服务业管理和服务职能,帮助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推介来自于北京、深圳、浙江、湖南、河南等地的服务业企业13家,于1月6日上午在连云区召开了项目对接会,参加会议的有区委书记杨新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建苇、副区长姜自成及海关、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自贸办等相关部门。连云区政府副区长姜自成首先介绍了连云区及自贸试验区块基本情况并观看了自贸试验区宣传片,刘桂泽、郁磊、李泽安、黄玲4位董事长分别重点宣介了即刻拼、圈圈货栈、大宗商品交易所、掌上供销项目,包括自身的运营模式、到连云港发展的想法、给连云港创造可期望的价值及企业入驻后需政府帮助解决的事项。连云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都逐条给予了明确答复。通过此次对接会,实际落地3家区块链企业,明确表态在连云区块落地企业6家。参加会议的企业大部分是区块链商业应用企业,这些企业明确提出以他们为核心,聚集上下游及协同区块链企业来连发展,形成区块链产业集群,区委、区政府及市发改委明确表示支持区块链产业集群的发展,并以此为基础,建设区块链产业园。

会后,政府部门带领企业家们考察了茗怡花园人才房、保税仓库等现场情况,为下一步共同合作发展建设连云港自贸试验区及区块链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据了解,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连云区坚持把自贸试验区当作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开放平台的“新载体”,牢牢把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示范标杆,实现开放与创新、科技与产业、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目标定位,狠狠抓住以发展总部经济、现代物流、健康医养、金融服务、休闲旅游、商务配套、大数据及跨境电商等现代服务业为主要内容的“173”全域自贸体系发展思路,共同推动自贸试验区这一重大开放平台建设。连云区委杨新忠书记在现场交流时表达了坚持为企业服务、为地方发展的鲜明态度,也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同企业家们共同把区块链产业发展好。

临行前,各位企业家们纷纷发出感慨,“以40分钟拿到营业执照为起点,经过逐步接触深入了解,我们已经深刻感受到同连云港牵手,就是同开放牵手;到连云港兴业,就是对未来投资;踏入连云港,就是踏上了“一带一路”;融入连云港,就是融入到自由贸易试验区。”最后,市发改委周立岩处长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更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通过好口碑吸引企业家来连投资兴业的现实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