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自贸动态

新华日报周贤辉一行来我区调研自贸区企业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 时间:2019-10-28 15:47 来源:行政审批局 阅读次数:

日前,新华日报出版部周贤辉主任与新华日报连云港分社一行来我区调研自贸区企业服务中心航运分中心建设情况,自连云港自贸区获批以来,在全省“2330”改革目标的基础上,我区在服务企业方面,实现“1220”改革目标。


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胡永志介绍,连云区作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组成部分,9月2日上午,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挂牌成立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企业服务中心,并开展了各项工作。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以制度创新为核心,通过强化系统整合、重构业务流程、优化办件体验、推行代办服务、提供自助申报等措施,提出我区“1220”改革目标任务,并于今年9月底对外公布。同时,在自贸区范围内全面实现了“1220”改革目标,即1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2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20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


前台窗口受理人员刘淑月接受采访时介绍,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政务服务中心按照“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章审批”的行政审批运行新模式,推动市场准入、投资建设等领域的行政许可事项以及关联事项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区市场局自由贸易试验区分局依托海州湾街道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联合税务、公安刻章备案、银行等已实现1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