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自贸动态

做好营商环境优化,展现自贸试验区“连云模样”

  • 时间:2020-02-27 17:02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2月26日下午,按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安排,区商务局、自贸办、海州湾街道等单位领导一同前往海滨疗养院隔离点,联合做好自贸试验区企业复工隔离人员解释说明及安抚慰问工作,并与我市首家注册落地自贸试验区的区块链应用企业即刻拼电子商务公司进行深入交流。

即刻拼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王永军表示,首先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我们三个人先期分别从北京、长沙等地反连筹备复工,作为企业管理者,一定严格执行医学观察14天的规定,按照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好下一步的公司返连人员管理责任,安排复工人员分批有序返回,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实行员工健康管理制度,配合政府共克疫情难关。

商务局崔久勤局长表示,希望三人能在医学隔离观察期间安心休息,静心谋划企业未来发展,休息也是为了更好的干事业;而且现在网上办公系统比较完善,需要开会研究的可以采取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来解决问题;在生活、工作上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联系海州湾街道,作为企业招引单位一定会做好全流程服务。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初步形成的投资便利化优势,利用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等各项改革举措,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通过“零接触”协调联络海关,完成刻拼网络公司商务备案及海关进出口许可等事项,顺利取得中国电子口岸卡,为该公司进口防护物资做好准备;主动联系跨境物流商,解决天马网络公司进口2万个口罩等防护物资问题;服务亿点大宗商品公司在连工作人员人才公寓申请事项等,充分展现连云区块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及时出台“连12条”优惠政策,加强企业信心,优化口岸环境,推进更高水平创新开放,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影响,并实现了新注册登记企业近200家的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