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自贸动态

提升“硬”环境 服务“软”环境 精心打造自贸试验区城市建设“连云样板”

  • 时间:2019-12-31 21:09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今年8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总面积20.27平方公里,由连云区块、市开发区区块、主体港区区块三部分组成。连云区积极抢抓自贸试验区机遇,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实施自贸试验区办公区周边环境提档升级工程,精心打造自贸试验区城市建设的“连云样板”,筑巢引凤,奋力实现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后发先至”。

绿化提升,增色添彩造新景。自贸试验区获批后,连云区从9月份开始,远赴山东莱芜等地选用海边适应性强的乡土树种——黑松作为主要树种,点缀无刺枸骨、景石,更新原有草坪,增加喷灌系统。截至目前,自贸试验区办公区周边绿化工程已经结束,实施土方造型1.4万立方米;栽植树龄30—50年的大型黑松205株,无刺枸骨球、樱花百余株,色块逾1000平方米;铺设草坪2.9万平方米,总绿化面积达3万平方米。这些绿化工程与在海一方公园、北固山生态公园毗邻,与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相望,形成独具连云港鲜明特色的绿色生态系统。

道路提升,五彩缤纷高颜值。连云区以国际化视野改造提升国展路,契合自贸区自由、开放、热情的理念,让自贸试验区办公区不仅通行便捷,而且具有超高颜值。改造之后的国展路,施划橙、黄、蓝三色彩虹线,安装彩虹路灯、彩虹车档,设置彩虹石墩,搭建鸟巢管理用房,累计摊铺沥青12000平方米,铺装大理石6000平方米、路牙石2400米,浇筑混凝土4000平方米,砌筑花坛600平方米,安装路灯50盏,进入国展路,“彩虹”元素瞬间让人感受到连云区人民热情洋溢拥抱自由贸易试验区,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办公区提供更加优美的通行环境。

配套提升,营商环境更高质。连云区以阳光自贸大厦、国际展览中心、阳光国际大厦、大陆桥国际商务中心为核心,打造辐射周边的自贸试验区办公区。设置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企业服务一窗受理点、自贸区招商服务中心等办事机构,方便入驻企业快速办理各类审批事宜。进行停车便利化改造,对周边进行硬质铺装,施划停车位,以一流的办公环境、兼容并包的胸怀,拥抱更多的企业入驻。

连云区以绣花的功夫进行自贸试验区办公区周边环境提升,以城市建设的高质量推动自贸试验区的大发展。未来,连云区将围绕“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目标定位,放手干,大胆闯,全力拼,跑出加速度,打造新优势,全面扛起自贸试验区建设大旗,擦亮自贸试验区金字招牌,勇当自贸试验区建设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