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自贸动态

提高煤炭经营行政审批效率!自贸区连云区块又出新政

  • 时间:2020-07-08 09:46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近日,连云区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块煤炭经营市场准入告知承诺制试行办法》,进一步推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块建设,提高煤炭经营行政审批效率,促进港口煤炭贸易发展。

企业只要向行政审批部门提出煤炭经营市场准入事项申请,按照《煤炭经营市场准入告知承诺书》的约定,向行政审批事项受理窗口提交相关材料。行政审批部门当场作出准予市场准入决定,并发放经营范围表述为“煤炭及制品销售”的《营业执照》正副本,并及时检查承诺内容是否属实。

区市场监管局在持续优化调整能源结构,持续改善城市环境,持续保障人民健康的前提下,率先突破、敢想敢试,严格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实施质量检测,严格查处非法经营。自贸试验区范围内煤炭经营市场准入告知承诺制的推行,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