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自贸动态

连云区法院召开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法治化建设座谈会

  • 时间:2020-07-14 10:40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各方合力,为自贸区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司法保障,7月9日,连云区法院召开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法治化建设座谈会。

会上,区政策研究室主任刘鹏飞介绍了服务自贸区建设相关政策,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邵泽奇介绍了自贸区招商情况以及自贸区企业的相关情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唐逸介绍了自贸区企业注册及监管情况,区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苏静介绍了连云区法院涉自贸区案件的审理情况。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仲润指出,服务保障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是连云区法院今后的重点工作,连云区法院将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法治化建设向纵深发展。一是进一步做好涉自贸区案件审理。在立案阶段开设“绿色通道”,采用远程立案、跨域立案等便捷的立案方式服务自贸区企业;在审判环节组建涉自贸区案件合议庭,抽调业务水平高、理论功底厚的法官审理涉自贸区案件;在执行阶段审慎运用各类强制措施,更精准的保护企业的胜诉权。二是进一步推进涉自贸区企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充分利用矛盾纠纷非诉化解在线调解平台,成立专业化的调解组织,最大限度将涉自贸区企业纠纷化解在诉前。三是进一步做好法律服务。利用“法官进网格”“法进千企”“法律宣讲团”等平台,对自贸区企业的司法需求进行个性化的辅导。

会议由连云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顾猛主持,来自港口控股集团、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连云港连海保税服务有限公司、江苏清品物流有限公司等自贸区企业代表以及区法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受邀自贸区企业代表对司法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并针对自身企业特点提出了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及司法需求。

会前,连云区法院还走进连云港汇添盛生产资料有限公司等涉自贸区企业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自贸区设立后企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询问了业务开展相关民商事法律需求,听取了企业对法院服务保障自贸区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