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自贸动态

连云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时间:2020-08-03 09:31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8月1日上午,连云区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 7 月21 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连视察调研讲话精神。区委书记杨新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占超等区领导参加会议,区有关部门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03092312.png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理念,帮助全区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保障全区经济持续稳定向好。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提供最大支持、最优服务、最佳环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全区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区内大型企业在延伸产业中做优做强做大,全面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各项政策和措施。

就学习领会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要素聚集,构建全区对外开放新格局。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抓好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物流园两大“平台”,打造“一带一路”和自贸片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典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外贸外资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人大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十届九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对《连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关于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建设“幸福连云”的实施意见及三年行动方案》《关于深入推进美丽连云建设的意见》等进行审议,并对其他事项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