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自贸动态

连云区推出“纪十条”强化 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建设

  • 时间:2019-12-06 16:39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这个‘纪十条’出台得太及时了,让干事创业者没有后顾之忧,为敢想敢干者撑腰!”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自贸区筹建办招商工作人员对该区纪委监委出台的《关于服务保障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区块建设的意见(试行)》拍手叫好,亲切地称为“纪十条”。


该意见的出台推动了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服务保障、强化效率提升,推进重大政策部署和重点改革工作迅速落实。


“纪十条”充分发挥了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优势,在体制、机制和制度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和创新,紧紧围绕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建设战略部署,坚持激励与约束并举,着重强调“五个全力”,积极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良好环境,强力释放“谁为连云发展担当,我们就为谁担当”的强烈信号,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纪十条”指出,全力支持敢闯敢试,鼓励职能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摆脱束缚,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胆想、大胆试、大胆闯、大胆提,创造新方法、新政策;全力撑腰干事创业,及时公开澄清不实举报,将对被反映人的影响降至最低,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全力保护改革创新,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敢用善用“容错纠错”工作机制,恰当处理改革创新中的失误,让敢干者放开胆子,想干者甩开膀子。


“纪十条”的出台也给来连发展的企业增强了信心,指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畅通信息渠道,动态梳理社会反映集中、影响经济发展的共性问题,督促职能部门针对问题制定有效措施,提升服务实效性;全力促进企业发展,坚持执纪执法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统一,注重把握工作的时机和节奏,着力保护企业家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


不久前在自贸区连云区片区注册企业的黑龙江客商白先生说:自贸区公布以来,我们考察了几个地方,感觉连云区营商环境好,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很高,增添我们在连云区投资兴业的信心。


同时,“纪十条”还紧密结合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存在风险点,提出“五个全面”,着力在监督政策落实、整治工作作风、推动廉洁履职、防控廉政风险、凝聚护航合力等5个方面强化监督,全面推动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块建设发展安全、高效、廉洁。


“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坚决履行监督第一职责。”连云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盯紧重要岗位、重要工作,督促依规依纪履职尽责,是纪检监察机关为建设自贸区保驾护航的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