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自贸动态

加强法律服务协作,推进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发展

  • 时间:2020-03-16 11:28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为推进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块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根据《关于建立完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自贸试验区发展的法律服务需求,区委政法委联合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政法部门,经过反复研商,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法律服务协作推进自贸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块发展的意见》。

该意见按照“共建共享、联动创新”的原则,整合全区司法资源,成立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块法律服务协作中心,在区社会治理中心挂牌。主要任务是建立为自贸区连云区块内企业单位及其他主体构建法律咨询、开展律师公证服务、推进行政执法监督、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提供便捷诉讼服务、会商研办疑难问题的司法服务体制,为推动构建全区对外开放新格局、自贸区发展上水平、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供精准、便捷、高效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