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自贸动态

连云区中核环保项目在京成功签约

  • 时间:2019-10-21 11:24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10月18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恳谈会暨连云港—央企经贸合作交流会上,连云区与中核环保有限公司成功签约。连云区委书记杨新忠和中核环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秀江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深化连云新城开发建设、打造绿色发展高端服务业基地和环保产业高地等多方面内容达成了共识,表示将充分发挥连云港自贸试验区、连云新城、央企等综合优势,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促进项目早日形成经济、社会、生态等多重发展效益。


据悉,本次签约的中核环保项目总投资500亿元,包含碱渣池综合治理开发、碱厂生活区改造、碱厂异地搬迁和环保产业园四个子项目。项目将对连云港碱厂碱渣进行综合开发利用,并对碱渣池土壤环境进行综合治理,达到无害化处理要求。还将对碱厂生活区进行改造,并按照连云港自贸试验区规划方案要求,引入贸易、物流、服务业等产业,推动实体化运作,促进产业格局进一步优化。同时,项目还将实施碱厂异地搬迁、在板桥工业园建设环保产业园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