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连云区政府门户网站 喜迎十九大--详细内容

连云区审计局四项举措推动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点击数:1    更新时间:2017-12-05

近日,连云区审计局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全局党员干部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指导和推进审计工作。


一是要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不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党员干部队伍的建设放在突出的位置,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审计内网,微信等公共平台加强审计局内部交流学习,积极开展“三会一课”,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等方式,引导我局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扩大宣传覆盖面,更加深入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力打造“阳光审计,服务发展”,把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把机关党建工作做实做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与审计业务工作互促共进。


三是要领会精神实质,发挥审计监督履职。深刻领会十九大召开的划时代重大意义,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和提升“依法审计、服务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的审计工作思路,紧扣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提振审计人员干事创业精气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四是要全面完成2017年各项审计任务,细致谋划2018年审计工作思路。总结工作成果,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将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自己,发挥审计人员在经济建设中的卫士作用,为连云转型发展、融合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