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乡街简介

高公岛街道:奏响爱国卫生运动“交响曲”,让文明音符传遍每个角落

  • 时间:2020-05-27 09:14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柳河变化太大了,原来到处都堆满了生产物资,现在环境好了,风景美了,基础实了,来这游玩都能感受到文明之风扑面而来。”一位到高公岛游玩的市民王阿姨连声称赞。在春末夏初的美好时节,为巩固国家级卫生街道的创建成果,积极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公岛街道柳河村全面奏响完善基础设施、美化生态环境、倡导文明理念的交响曲,使大家自觉维护卫生环境,增强爱国卫生意识,共享文明和谐生活。

完善基础设施,吹响爱国卫生集结号

为了快速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柳河村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短处加力,积极开展主次干道路面、停车场、公共厕所、健身场地器材等基础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发现损坏、缺失及时处理,积极抢修,确保主次干道平整、畅通,各项基础设施正常使用;按照创文、创卫要求,对老旧小区进行标准化管理,完善配套设施,添补蚊蝇笼、毒饵盒饵料300个,增设消防通道3处,增加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点3处,更换垃圾桶40余个,升级体育健身场地,维修破损墙体,打造基础设施提档配套的便捷环境。

扮靓生态环境,拉出和谐共生美旋律

全面实施环境长效化网格管理,各片区定好网格长和路长,实现“网格员、片区、职责”三落实,注重公共区域卫生整洁、秩序规范,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公共厕所安排专人进行保洁,洒水车定期开展路面清洁。结合创建工作做好志愿服务体系延伸,组织美化村庄环境志愿活动10余次,清理小广告100余张,清理道路周边绿化带1000余米。同时做好村内绿化管理,新栽植小松树400棵,新种及修剪草坪1000平方米,完成美丽乡村沿线月季花养护工作,实现了主次干道绿化带完好,共同打造环境优美的绿色家园。

提升健康素养,弹奏健康文明新乐章

为了让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落地生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倡议书等方式宣传普及传染病防疫知识和公共卫生知识,倡导疫情期间勤洗手、戴口罩、常清洁的“标配”生活方式,引导村民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积极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整合健康教育宣传栏、健身场所文化角、文明指示牌等阵地,通过形式多样、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大家树立公共环境卫生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