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乡街简介

陶庵社区开展夏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 时间:2018-08-02 13:09 来源:陶庵社区 阅读次数:

(通讯员朱林)夏季天气炎热干燥,事故原因增多,危险性加大。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用电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用电常识,保障高温时期居民的用电安全,8月1日上午,陶庵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夏季用电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到小区楼栋、居民家中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资料,向居民宣传夏季用电注意事项、高温天气安全用电方式、电器使用注意事项,提醒居民不要私接电源、不得超负荷用电;夏季属多雷电天气,外出时要关闭家用电器开关。此外,在辖区内的集中电动车停放点张贴了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电动车一旦着火如何处置等宣传画,努力把宣传落到实处,确保实效。


社区同时还提醒居民树立安全用气意识:选购燃气器具时,应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符合国家质量安全标准的产品,并请具有相关资质的专业人员安装,且安装要符合安全规范;用户需常对室内燃气设施进行检查,如发现有异味时,严禁用明火查漏,不要开启用电开关和家用电器,打开门窗通风,并通知燃气公司进行处理;做饭烧菜不要离人,切实做到人离关煤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