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乡街简介

高庄村“三举措”破除陈规陋习 树立新风正气

  • 时间:2019-03-06 17:10 来源:宿城街道 阅读次数:

高庄村开展“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风正气”教育活动,切实纠正不良风气和传统陋习,弘扬新风正气,营造文明和谐、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深入宣传、广泛发动。结合本村实际,明确移风易俗工作任务目标,加快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纵深开展,将移风易俗工作抓实抓好。从教育引导入手,通过宣传册、宣传栏、横幅、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村民宣扬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村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倡导文明过节、简约过节、温馨过节,营造积极向上的生活环境。


二是干部带头,纪律严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要求党员干部做到“五不五带头”,不办元宵宴,不参加人情宴,不公车私用,不违法占地建房,不参加迷信活动;带头移风易俗、带头宣传引导、带头文明过节、带头心系群众、带头廉洁自律,做到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干部,争当文明风尚的宣传员和实践者,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制度保证,和谐常态。制定完善乡规民约,对婚丧嫁娶、红白喜事、破除封建迷信、拒绝黄赌毒等方面进行规定和约束,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同时,把移风易俗作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和考评的重要依据,推动移风易俗活动向常态化、制度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