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乡街简介

心理咨询直通车开进庙岭社区

  • 时间:2020-06-23 08:57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6月17日上午,连云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分中心组织心理咨询直通车开进连云街道庙岭社区,为社区30位学生和家长开展了主题为“花开阳光下,抗疫‘心’动力”的“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宣讲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青春期是孩子生命长河里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许多家长的“苦恼期”,为了让六年级的孩子们在面临青春期的时候能够更好的认识自己,能够微笑着认真地对待自己这个特殊而美好的时期,连云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分中心心理志愿者杨思老师、王青老师和付军老师,与孩子和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孩子们坦然愉悦地步入青春期,体验新的人生赋予。

指导老师幽默活泼地给学生们普及了青春期心理常识、青春期亲子沟通方式。为进一步促进亲子沟通,老师组织家长和学生分成两队,学生和家长互动提问辩论,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大胆表达心声,当家长发现孩子的想法是建立在体谅父母的基础上时特别感动。通过互动游戏,家长们理解了青春期孩子的“叛逆”,孩子们也愿意回家和父母交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