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乡街简介

连岛街道沙湾村:构建休渔期渔业生产管理新模式

  • 时间:2020-07-03 10:43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近日,连岛街道沙湾村创新开展“渔业生产网格化”工作,进一步推进辖区休渔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和渔船管理,有效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

伏休期间,沙湾村通过召开渔民教育大会、入户排查本地三无渔船与外地渔船,分别与本地渔船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与《禁止离港通知书》,与外地渔船签订《责令回港通知书》等活动,落实渔业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截至目前,沙湾村与辖区所有渔民共签订《禁止离港通知书》、《安全生产责任状》56份,同时针对外地三无渔船下达《责令回港通知书》6份,让外地渔船限期回到户籍所在地码头休渔。

同时,为全面加强渔船民的管控,确保辖区内渔船在休渔期禁止离开港口,沙湾村对村内渔船进行统一管理,通过“一船一号”的措施创新网格化管理,区分本地渔船与外地渔船,对作业渔船进行分类采集登记,及时掌握渔船动态,切实保障渔业生产安全。这些措施的部署落实不仅全面加强对渔船渔民的管理,同时对渔船擅自出海和非法捕捞行为严厉查处,为确保休渔期辖区渔船渔民安全生产营造和谐氛围,切实做到打造“美丽连岛、魅力连云”的平安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