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乡街简介

跃进社区三措并举提升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 时间:2018-10-10 11:11 来源:连网 阅读次数:

(通讯员  赵蕾蕾)近期,板桥街道跃进社区开展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中,坚持建管合举、学用结合的原则,强化远教队伍管理,着重解决当前远教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与社区建设要求相适应的远程教育工作模式,解决基层终端接收站点管理、操作、收看等环节上的难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狠抓强化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社区为远程教育管理员制定培训计划,采取集中教学、实地指导等方式对管理员进行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熟练掌握设备的管理和操作,以提高基层远教工作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更好的服务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和群众。


注重深入调研,提升服务水平。社区积极创新远程教育工作方法,就新形势下远教工作真正实现“提高工作能力,更好的服务群众”为课题,组织远教工作人员进街道、进社区,深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根据调查了解将党员群众急需了解掌握的党的政策、法律法规、惠民政策等内容进行汇总分类,在远教平台播放。


强化检查监督,提升保障水平。为让远程教育作用最大化,跃进社区实施远程教育站点月报告制度。把社区的收看、讨论的内容,集中学习次数和人数等详细信息定期上报街道,有效的提高了社区远程教育站点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