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乡街简介

高公岛村法官工作室挂牌成立

  • 时间:2019-02-28 14:47 来源:高公岛街道 阅读次数:

2月28日,连云区人民法院在高公岛村举行“连云区人民法院高公岛村法官工作室”挂牌仪式,连云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与高公岛村两委共同为该法官工作室揭牌。这是连云区人民法院组织将司法服务前移农村,致力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小法庭”新举措。


驻村法官工作室的设立,旨在从源头上化解基层农村矛盾纠纷,加强普法宣传,收集社情民意,架起人民法院与老百姓沟通的桥梁,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通道。


据了解,法官工作室除了每月定期进村入户听取社情民意,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难题,宣讲法律知识,开展诉前、诉中调解等工作外,还将对村内发生的突发性、紧急性纠纷实行“随传随到”式的上门服务,即时、高效指导或调解村里各类矛盾纠纷。同时,法官工作室还将主动加强与村委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调解基层矛盾纠纷的整体工作合力,积极促进村里和谐稳定。揭牌当天就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