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文明城市

连云区召开“双创”全面达标动员会

  • 时间:2020-04-22 09:35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4月21日下午,连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区委书记杨新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项雪龙的指示要求,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作为,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韧劲,勇创一流,勇当全市创文急先锋,为成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顺利通过创卫复审作出更大贡献。

区党政班子领导、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主创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驻区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社区(村)主要负责同志,各中小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及区创文指挥部全体人员约200人参会。

会议首先观看《连云区创文工作纪实》专题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建苇通报全区创文工作情况,副区长许威扬具体部署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墟沟街道、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委、交警连云大队和区教育局6家单位先后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正视存在问题,坚定必胜信心,以争创一流的雄心壮志和勇争第一的工作标准,强化认识、迅速行动,趁热打铁、乘势而上,横下一条心、冲破万重关,以矢志创成、志在必得的决心和干劲,全力冲刺创建和复审工作,奋力争当全市“双创工作”急先锋。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环节抓提升,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优化城市环境、营造创建声势上狠下功夫。要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打造滨海活力城区,持续提升功能配套水平。要突出工作实效抓创建,确保创建复审得高分,人民群众得实惠,城市形象大提升,以更加细致周到的工作,推动创建全面达标,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更高期盼。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只争朝夕、扎实工作,以“建功有我”的豪气和“决战必胜”的信念,高标准巩固和发展创卫成果,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会上还下发《连云区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评比办法》《连云区决战决胜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六大专项行动实施意见》《连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责任清单》《连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责任清单》《关于表彰连云区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社区的决定》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