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文明城市

“内外兼修”提升城市品位!连云区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

  • 时间:2020-06-29 08:48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端午佳节刚过,细心的市民发现,连云区城乡面貌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连云区住建局利用晴好天气,放弃节假日时间,全力抢抓工程进展,提升城市品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道路提升“火力全开”

中山路沿线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日出东方段完成商铺门前硬质铺装、沥青路面铺设,周边环境打造一新,困扰周边居民步行、停车、积水问题迎刃而解,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3500平方米,大理石砖、面包砖1500平方米。平山北路平山花园北—涵洞段完成路面白改黑,机动车道铺设沥青6600平方米,并完成标识标线施划,人车通行环境、文明行车氛围进一步提升。另外,中华路破损面包砖“白改黑”等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齐头并进,进一步刷新市政道路的“颜值”。

老旧小区改造“一刻不停”

完成墟中巷沥青铺设,院前开发小区特色地摊一条街铺设沥青工程量的70%,累计沥青铺设超4000平方米;棠梨路路基整平结束,准备近期摊铺沥青混凝土路面;同步实施老旧小区雨污水、燃气管道施工。开发小区、园丁小区、东园小区等六个老旧小区外立面出新工程进场70余人,按照施工导则开展外立面改造,老旧小区居民获得感显著提升。

物管小区创文“全力攻坚”

全力打赢创文国测攻坚战,开展物管小区现场督查,物管小区、物管大厦进入“战备”状态,开展垃圾清理、绿化带修建、标志标线施划、停车规范化等工作,着力提升改善居民身边的居住环境。

房屋征收开启“加速模式”

下达张贴《连云区人民政府关于连岛街道西连岛地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公告》,标志着西连岛地块房屋征收工作迈入实质性进展。下一步,待被征收居民选择评估公司并完成法定程序后,开展房屋价格评估,进行入户签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