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文明城市

连云区团员青年志愿者吹响创文号角

  • 时间:2020-05-19 10:18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在连云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来自该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区单位团组织和社会组织。

50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组成了12支激情饱满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奋力投身决战港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人人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2020年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为激发全区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由共青团连云区委、连云区青年联合会、连云区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红色五月 满城马甲 青春力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吹响号角。

文明新风起,青年当先锋。在交通道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提醒车辆礼让行人、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出行、改善公共环境和公共秩序的先行者。

在步行街,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劝阻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提示大家养成卫生习惯,共做文明市民。

在公园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消毒擦拭园内休息座椅、游乐设施等公共设施,倡导文明游憩、爱护设施,齐做生态文明守护者。

在连云老街青石道,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通过文明宣讲、签名倡议活动,向游客们传递文明理念,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

在居民小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对小区绿化带的垃圾进行清理,对公共座椅、健身器材、楼栋门把手消毒,保持小区干净整洁。

苏北计划志愿者李明明是本次志愿服务的组织者,也是参与者,他说:“组织青年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中来,是我们青年希望能为社会做的事,非常有意义。”

市民们也感受到青年志愿者的热情,积极参与到“传递文明”中。志愿者的公益行动带动市民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从我做起,文明出行,文明礼让,文明习惯,文明行为。

连云区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布满大街小巷,就像这红色激情的五月。该区团员青年、志愿者以满腔的热情、实干的精神、积极的行动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去,为提升城市形象、城市品质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