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文明城市

我市部署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 时间:2018-11-08 14:19 来源:连网 阅读次数:

6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会,要求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要进一步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进步和变化。市领导滕雯、尹哲强、黄远征参加会议。


就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指出,要把“育新人”与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紧密结合起来,挖掘用好连云港“好人好事多”的城市特质,做好创文主题铸造工程这一“创新动作”,营造弘扬主流价值、传播文明风尚的浓厚氛围。以《连云港市民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出台为契机,综合运用宣传教育、法治手段和制度力量,引导广大市民身体力行,养成良好文明习惯。把让群众生活得更舒适这一理念融入城市管理之中,因地制宜地把城市管理好、疏导好。推进联动共建活动,各部门各单位要发挥人力、物力、财力和优势,帮助社区把创建这个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突出以问题为重心的攻坚导向,对目前尚未达标的项目集中攻坚,对基本达标的项目要防止退步和回潮;对目前已经达标的项目要巩固提升,力争抓出亮点、形成特色。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推进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相融合。运用好“门前四包”责任制等好经验,落实城市网格化管理。组织动员社区、学校等基层单位,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统筹推进市、区、镇街、村居四级同创,真正展示全域文明、全程文明、全面文明的文明连云港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