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文明城市

“烟头换鸡蛋” 提高环保意识 助力文明实践

  • 时间:2020-09-15 09:02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这个活动挺有意义!刚好周末有时间,我就带着孩子参与进来,让他们在实践中收获一份成长。”在墟沟街道“烟头换鸡蛋”活动现场,一位家长高兴地说。

近日,墟沟街道院前社区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的“烟头换鸡蛋”活动。活动现场,在社区工作人员讲解操作要领之后,辖区22名小志愿者及其家长有序分工,仔细“搜罗”背街小巷、绿化带等卫生死角中的烟头,每10个烟头就可以换取1个鸡蛋。

活动后,孩子们通过努力,每个人都兑换到了自己满意数量的鸡蛋。“通过我的劳动,让环境变好了,还换来了这么多鸡蛋,今天中午的西红柿炒蛋我能吃两大碗!”一个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开心地说。

下一步,墟沟街道将继续开展“烟头换鸡蛋”“垃圾勤分类”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力争在辖区内形成“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文明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