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文明城市

《文明创建在港城》市区农贸市场经营环境明显改善

  • 时间:2018-10-09 09:2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阅读次数:

近日,市工商部门对全市农贸市场进行了专项整治,市区各大农贸市场的经营环境明显改善。

记者在市区的苍梧菜市场看到,这里的市场环境整洁有序,各经营户营业执照及检验检疫相关证照都整齐地悬挂在摊位前。经营户告诉记者,市场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与改造,极大改变了原来设施陈旧、卫生环境难维持的状况。

摊贩:椅子也重弄了,广告牌也重弄了,重换新的,还有这上头也修了,扒了重弄。(环境有没有变化?)现在好很多了,地上也干净,不许摆东西,以前地上都摆东西,现在都不许摆了。

市民:反正觉得挺方便的这边,种类很多。环境也还不错,比较干净吧。

市场监管部门除对我市各大农贸市场及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外,还对农贸市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明查暗访结果进行了通报。

市工商局市场合同处处长马兆德 :通过创文,我们市区的三十个农贸市场基本达到了创文的要求,通过检查大多数市场得到良好以上,特别是苍梧生活广场、金宝农贸市场等等,每次检查都达到了90分以上。

下一步,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对占道经营、随意堆放、市场内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的整治力度,确保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顺利推进。

市工商局市场合同处处长马兆德 :加强农贸市场的指导,督促他们按照创文的要求落实各项规定,解决了农贸市场脏乱差,乱搭乱建乱挂的现象。特别是水产活禽市场的积水、污垢等问题,提高了群众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