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文明城市

“五一”假期第一天: 山海连云各景区防控优先、文明有序

  • 时间:2020-05-06 14:40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今天是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山海连云春意盎然,气温不断攀升,挡不住游人前来观山阅海,踏春赏花,领略连云山海好风光,乐享小长假的惬意休闲之旅。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是2008年调整节假日放假方案后的首个5天小长假,也是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山海连云各景区坚持防控优先,预约入园,营造安全、稳定、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山海连云各景区严格落实市、区各级“五一”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景区管理不放松、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生产不放松、旅游监管不放松、文明旅游不放松、假日值班不放松。一手抓精准防控,一手抓有序开放,严格控制各景区流量,确保各景区日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各景区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并严格落实各景点、区域的入园监测消毒工作,游客须佩戴口罩,出示连易通、苏康码绿码入园,自觉保持与他人1米以上安全距离。

“您好,欢迎光临,请出示苏康码、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有序排队入园......”这个“五一”小长假,在山海连云各个景区入口处,都能听到这样温暖的话语。游客们在工作人员和旅游志愿者们的引导下陆续安全有序入园。


作为港城山海文化旅游的名片,山海连云各景区在假日期间全员坚守岗位,并增加重点区域的巡查人员,提醒游客安全游览,提供轮椅、寄存、医疗、帮扶等优质服务。在各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主要通道等处设置了文明旅游提醒标牌、引导牌,一批批身着红色马甲的文明旅游志愿者活跃在景区各主要卡口,开展文明旅游服务、引导活动,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常态化。

“五一”小长假期间,连岛景区、海上云台山景区、船山飞瀑风景区针对全国的游客朋友们推出门票优惠政策,并对全国医护人员全年免门票,备受游客青睐。连岛景区针对全国游客推出了入住天际大沙湾、天际苏马湾酒店,可在景区商品部购物及购文创产品均享8折优惠;凭景区门票至餐饮部消费享9折优惠,并可获赠20元的商品抵用券;凭入住登记单可获赠价值100元的游轮体验券2张或帆船体验券1张以及针对连云港市民持本人市民年卡、身份证乘坐游轮、帆船享8折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游客玩沙戏浪海上游。小长假第一天,世外桃源地——海上云台山景区悟道庵云台石林、船山飞瀑吸引了网红们前来打卡直播、品悟正庵古树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