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文明城市

践行文明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连云街道文明新风扑面来

  • 时间:2020-07-15 09:22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夏日炎炎,走进连云区连云街道桃林社区,党旗迎风招展,20多名党员和志愿者在沟边清理杂草、垃圾,扮靓美丽环境,一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今年以来,连云街道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切实扛起责任,坚持高标准,下实功、求实效,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狠抓环境整治、刷新颜值是该街道的一大亮点。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河道涧沟、市场等重点区域及卫生死角的清理整治力度。组织专人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查漏补缺,引导群众清理房前屋后、清扫庭院、整理内务,养成卫生、文明的生活习惯;对督导发现的涧沟垃圾、小广告、烟头等问题,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共清理各类垃圾600余吨、乱堆乱放377处,清除非法小广告890处,使辖区整体环境有了明显提升。

稳步推进小区改造,啃下创文“硬骨头”。突出对标创建,实施重点突破,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提档升级,促进居民小区全面达标。对道路进行硬化、平整,修补破损路面;铺设污水管网,完善排水设施;安装和更换太阳能路灯和楼道灯,配备消防器材、安装灭火器,并做好日常维护工作。小区内增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线60余处,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营造浓郁氛围,着力打造文明“共同体”。该街道加大“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在海滨大道沿线、社区、背街小巷等场所新增或更换宣传图板550余块,实现创文宣传氛围全覆盖。同时,广泛开展“争创文明家庭 树立文明新风”、“践行文明餐桌”等特色活动,邀请道德模范和“连云好人”等先进典型开展文明宣讲20余次,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创文创卫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实现居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