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文明城市

我是文明小使者,齐为城市献份力

  • 时间:2018-08-03 15:14 来源:墟沟街道 阅读次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墟沟街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7月31日下午,连云区墟沟街道举办了“文明小使者唱响公益梦-我是文明宣讲员”系列活动,活动共分为文明宣传、演讲比赛、图片展览三个部分,辖区内50余名困难儿童积极报名参加。


活动中,孩子们化身为文明宣传小使者,手拿文明城市调查问卷,邀请嘉瑞宝商场内的叔叔阿姨们填写,回答文明城市创建小常识,了解中华美德小故事。事后共计发出调查问卷800余份。“这个活动不仅仅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我们连云港的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也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同时向周围居民宣传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呼吁大家集体参与其中,是个全民总动员的好活动。”居民张女士在帮助小使者填写问卷的同时向活动方竖起了大拇指。


调查问卷填写完毕后,孩子们和周边居民齐聚嘉瑞宝二楼,观看“我为文明城市做什么”演讲比赛,共有16位小选手参加了比赛,他们分别从文明礼仪常识和自己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感悟等角度向家长和居民们进行宣讲,经过评委老师的现场公开打分,最后徐诗芮、孔欣妍等十位小朋友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学生们的暑期生活,也不断提升广大学生道德文明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让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现场活动昨日已取得圆满成功,而“我是父母小助手”图片展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也请我们的广大居民朋友们积极参与,为我们的小朋友们积极点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