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文明城市

连云港跨境电商开辟保税物流新市场

  • 时间:2020-05-17 10:27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5月16日,连云港市连云区跨境出口暨网购备货进口业务开通仪式在该区跨境电商产业园成功举办。连云区在建成全省首家进口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后,又率先开通跨境出口暨网购备货进口业务,填补全市跨境电商领域又一空白,推动生产制造、口岸服务及跨境贸易无缝衔接。

据悉,4月中下旬,连云港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顺利新增“1210”跨境电商进口模式。5月14日下午,载有8763件韩国进口化妆品和个人护理用品的跨境电商集装箱卡车顺利驶入连云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这批货物经过报关、入库,进入线上销售阶段,标志着保税电商(1210)政策在连云港成功落地。

过去,周期长、转运贵一直是海淘族的“痛点”。受疫情冲击,海外商品运输更是“如履薄冰”。面对新的变局,连云港自贸试验区找到了一条“化整为零”的贸易新模式。“我们能不能借鉴跨境电商的方式,为老百姓建设一个统一的网络采购平台,客户只要在家上网下单,就能从服务平台即时购买来自日韩、欧美等地的海选优品。哪怕是买一瓶红酒,也能以最快速度包邮到家。”连云港自贸试验区有关负责人说,这一设想与企业谋求创新,突围求变的想法一拍即合。很快,集展示、交易、贸易、物流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天马保税·自贸1号店”正式上线。

“化整为零”的跨境贸易平台,为连云港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增添了新的动能。与此同时,连云港自贸试验区也为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提供了一系列低关税税率等优惠政策,特别是此次跨境出口暨网购备货进口业务的顺利开通,海货出仓后直接可在境内配送和清关,至少能减少一天以上的转关环节,物流成本相比直邮降低约50%。依托这一政策优势,“自贸1号店”能够以优惠的价格和丰富的品类,向消费者提供更全面、更优质、更便捷、更安全的跨境购物体验。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72小时内配送的闪电速度,即时购买来自日韩、欧美等地的海选优品。

“连云港作为亚欧大陆桥的东端起点、江苏建设“一带一路”的支点城市和新增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通过跨境电商的培育和通关监管方式的创新,开创了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在连云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新时代。依托日韩口岸优势,通过区港联动,自贸区连云片区与保税物流中心的业务联动不断丰富,网购保税进口等跨境综合业务日渐成熟。”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物流发展部副部长王书通表示。

未来,连云区将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与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核心园区优势,集合进出口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国际快件、国际邮件四体合一业务模式,打通跨境电商空运、陆运、陆海联运的物流通路的基础上,积极筹备多条跨境陆海联运专线以及跨境直达运输线路的开通,在提高通关便利化同时,满足客户多种通关模式及物流通路的需求,促进连云港跨境电商生态圈的培育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