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文明城市

万众一心 全力冲刺 坚决打赢创文国测和创卫复审总攻战

  • 时间:2020-06-22 09:05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6月19日下午,连云区委书记杨新忠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集中力量、全力以赴,确保顺利通过创文国测和创卫复审。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占超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建苇通报全市第二次“双月查”反馈问题及扣分相关情况,副区长许威扬通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墟沟街道、区住建局等六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杨新忠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前三年不懈奋斗,创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创建测评和复审即将到来,我区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诸多不足和短板,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积极争当创建工作急先锋,把创文国测和创卫复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创则必成、审则必过。

杨新忠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迅速自纠,要建立完善存在问题整改每日通报、每周过堂、建账销号制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融入海滨城区特色,全面提升示范点位打造水平;要围绕创建标准,持续加大硬件建设投入,紧盯问题补短板,专项突破解难题;各职能部门要紧盯各类不文明行为,加大巡查处罚力度;要做好全面发动,形成全民参与工作格局,区“管线包片”领导常态化下沉基层,每周会办,帮助一线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要发挥考核导向,创新考核办法,把创建工作纳入到全区绩效考核体系,把创建工作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有效抓手,以实绩论英雄,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李占超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始终保持全力冲刺、全力攻坚的创建状态,坚持创文和创卫复审相融合,树立问题导向,集中资源力量,全面补缺、补弱、补短,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决战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