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文明城市

连云区三项督查举措助力创文争先进位

  • 时间:2019-08-28 16:21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在8月全市公布的最新各区(功能板块)所属街道创文工作专项测评排名中,连云区再次夺得全市第一名!同时,在全市测评的20个建成区街道中,连云区所属的共4个建成区街道,有3个街道囊括全市前三名,再次担当全市创文工作排头兵和急先锋。


今年以来,连云区抢抓文明城市创建先机,始终坚持真督实查原则,切实发挥督查助力创建作用,着力实现具体目标、点位达标、整体水平三方提升“同频共振”,通过真督实查、完善机制、重奖激励推动创文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真督实查压实创建责任。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带头督查,多次牵头召开督办会、现场会,对棠梨老旧小区等10多个久拖不决、久攻不下的创文“硬骨头”,现场督查、现场交办、现场推进,有力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区创文机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区创文专职督查队伍,划分4个督查小组,定街道、定部门、不定时间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对接传达督查交办问题,推动创建责任落实到位、督查压力传递到位,彻底打破少数单位和个人不作为、慢作为的侥幸心理,倒逼责任单位真抓实改、查漏补缺、落实长效,推动形成全区上下一心、凝心聚力搞创建的良好氛围。


完善机制确保常态督查。全面实施“周督查、月排名、双月考评、半年考核”督查考核机制,做到每周督查、每周通报,并及时进行“回头看”,做到创建情况原汁原味通报、存在问题原原本本反馈,切实推动创建责任落实到位、督查压力传递到位。实施督查通报、信息简报、周工作专报“三报”制度,及时下发交办清单、交流创建经验、掌握工作动态,截至目前,共印发督查通报32期,信息简报8期,周工作专报18期,下达督办清单600多份,整治各类问题8000多条,点位达标水平实现新提升。


重奖激励传递争先导向。出台《连云区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评比办法》,把创文激励和问责机制有机结合,将日常督查纳入创建工作考核,变年终集中考为日常督查考,切实加强结果运用。区政府拿出专项经费,用于全区创文奖励,对在区单月督查、双月排名前3名的分别给予20-5万元不等奖励,对在全市专项督查排名前10名的分别给予50-1万元不等重奖,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和经费奖励,有效激励全区各街道、各部门争先进位,勇当先锋,进一步增强创建后劲。截至目前,共开展考核评比2次,发放创文专项奖励经费近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