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文明城市

连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研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 时间:2020-03-31 09:15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3月28日上午,连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区委常委、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委宣传部对全区创文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强化目标任务分解,开展六大专项行动,提升档案资料水平,强推老旧小区达标,加大常态考核力度等五个方面进行具体部署,激励全区上下争先进位、勇当先锋。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精准发力,确保高标准迎接今年的创文大考,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将创文工作和老旧小区改造、殡葬改革等当前重点工作衔接融合,扎实开展创文六大专项整治行动,使创建过程成为提高全区社会治理水平提升的过程。要深查细改、狠抓落实,用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做法,正视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开展综合整治,迅速抓好整改提升。要群策群力、合力攻坚,发挥好人大、政协桥梁纽带、监督协助、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好“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代表专项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激励更多人大代表为我区创文工作贡献力量。要积极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楼栋”行动,推进创文工作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做在平时,为确保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质增效。要优化考评、靶向发力,树立目标导向,聚焦实干实效,压实工作责任,充分用好考核评比“指挥棒”,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大“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代表专项活动相关事项汇报,并印发了《连云区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六大专项行动实施意见》、《连云区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评比办法》、《关于推进居民小区及单体楼综合管理的通知》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