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文明城市

板桥街道:文明实践助阵全民抗“疫”

  • 时间:2020-03-06 16:33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台南社区92岁老党员孙正权在家人陪伴下慰问卡口值守人员;热心企业负责人李文峦带着1000只口罩和慰问品慰问志愿者……


连日来,板桥街道抗“疫”群里不断闪烁着来自大小企业、沿街商铺、热心居民的慰问信息,一张张合影照片让大家感动常在、力量倍增。团结友爱、守望互助的温暖乡风,不断凝聚起一致抗“疫”的坚实力量,开出别样精彩的文明之花。

冬训课堂上,基层党员干部学以致用帮助写好“开工篇”。“我们的先锋实践课又有了新挑战。”张跳村党支部书记杨韬说,为了“迎战”4000多亩虾塘迫在眉睫的育苗下苗农活,杨韬带着年轻党员们早早备课。党员志愿者帮助养殖户在线选虾苗,缺人手的人家请来本村因疫情滞留的青年帮忙,技术问题还可以通过冬训技能交流群得以快速解决。

更多的力量为抗击疫情、保障民生而努力。各卡口每天4位志愿者加入值守,每家复工企业配备义务联络员,社区志愿者点对点服务困难居民……党员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服务队、社区网格员全面延伸服务触角,在最前线持续发挥作用。

“民生商品不断档、不涨价;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不打折。”板桥商会率先提出“四不”口号,带动一批个体工商户严格消毒、坚持供货,配合社区开展生鲜食品免费“宅配送”。社区老年人活动室的工作人员还积极协调老师,把舞蹈班、乐器班的教学送到“线上”,搭建共享“宅文化”。正是他们的暖心付出塑造文明新风尚,共同铸就全民战“疫”的坚强堡垒、硬核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