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通知公告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连岛街道西连岛村 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新闻稿

  • 时间:2018-06-11 09:43 来源:巡察组 阅读次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年6月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连岛街道西连岛村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乙晨同志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连岛街道西连岛村党总支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连岛街道纪工委书记秦爱红主持会议,西连岛村党总支书记李庆国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19日至5月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连岛街道西连岛村党总支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委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着力查找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反腐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本次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区委第一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乙晨指出,近年来,连岛街道西连岛村党总支能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依托码头、海域、农贸市场及门面房等各项资源,不断壮大经济发展规模,经济发展水平逐步提升,特别是2017年集体收入增幅显著。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贯彻区委关于加强村级监管的各项制度还不到位。在党的建设方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的思想建设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发展党员程序不严。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总支主体责任传导不到位,村纪检委员监督责任缺位,履职能力不强,无法实现有效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村级“三资”管理不到位。


  乙晨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领会上级精神内涵,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二是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党建意识,转变“重经济、轻党建”的局面,对党建工作要勤研究、多部署、抓落实;要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三是要加大财经监管力度,狠抓村级“三资”管理。要严格执行《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法》和《连云区村级集体“三资”管理办法》等规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会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建立健全监管责任体系,保障村集体资产的安全、完整。


  乙晨要求,连岛街道西连岛村党总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成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区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李庆国在表态讲话中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大创新,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举措,是我们党总结自身建设规律和执政规律的经验总结。区委巡察组莅临我村开展巡察活动,这是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爱护和信任。西连岛村党总支将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进一步使我村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我们也抓住这次机遇,把我村的事情办好,把我村的建设搞好。按照科学发展观和为民、务实、廉洁的执政观要求,把我村方方面面的工作纳入监督范围。


  李庆国强调,西连岛村党总支通过这次巡察,在区委第一巡察组指导下,认真总结工作,查找不足,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努力推进我村各项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西连岛村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理财小组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