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通知公告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连岛街道大路口社区党支部 反馈巡察情况新闻稿

  • 时间:2018-06-11 09:49 来源:巡察组 阅读次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年6月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连岛街道大路口社区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滕峰同志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大路口社区党支部进行了反馈,连岛街道党工委组宣委员彭晨主持会议,马军同志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19日至5月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大路口社区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区委《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滕峰同志指出,近年来,大路口社区“两委”班子团结有战斗力,工作中能够加强协调沟通,社区内重大事项能够做到民主集中决策。近年来,整个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卫生环境整治、便民设施建设、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群众对“两委”班子工作认可度较高。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社区工作过于依赖上级部门的布置和推动,满足于维持现状。存在“重经济、轻党务”现象,在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的诉求上发力不够,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建阵地不规范,党的思想教育力度不够,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不规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党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相对滞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推动责任落实乏力,发挥班子整体效能不够,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监督机制不健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规定不严格,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海域租赁、工程项目发包程序不规范,“136”工作机制执行不到位,社区选聘“两员”不规范,“三务”公开不规范。同时,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滕峰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力推进制度落实,规范社区“两委”会议事规则。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加强班子的组织和作风建设,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多沟通多商量,发挥班子整体效能。强化党建基础工作,提高政治学习质量。坚持群众路线,强化宗旨意识,广泛听取百姓呼声,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二要规范“三资”管理,推进廉政村居建设。建立健全集体资产资源台账。规范现金使用和专项资金管理,加强监督检查,防范资金风险。完善民主决策机制,按照“136”管理模式,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社区管理工作。严格按“1+N”工作机制要求,规范“三务”公开,推进权力公开运行,全面落实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三要严格廉洁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廉政宣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注重发挥正反典型的教育警示作用,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宣传活动,营造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监督,立足发现于早,发现于小,及时发现上报,堵塞漏洞。


  滕峰同志要求,大路口社区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马军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严肃对待。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抓好整改,建章立制,促进规范管理。二是聚焦问题,逐一解决。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把落实整改工作,作为从严管党治党、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手段。


  区委第二巡察组成员,连岛街道党工委组宣委员,大路口社区“两委”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员、居民小组长和居民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