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通知公告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团区委反馈巡察情况

  • 时间:2020-01-10 11:18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年1月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团区委反馈巡察情况。王宽波同志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团区委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戚盼德参加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了讲话,团区委党支部书记赵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4至12月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团区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反馈会上,王宽波同志指出,团区委坚持党建带团建,逐步规范支部建设,搭建青少年之家工作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较好履行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讲话精神不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制度落实还存在不足,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有待加强。党的政治生活中存在不规范、不到位现象。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程序不严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经制度落实不到位。

王宽波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二是抓牢做实党建工作。结合自身实际,规范开展“三会一课”,进一步提升支部工作水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执行好政府采购规定,加强志愿者协会账务管理。

王宽波同志要求,团区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整改落实。

赵虎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二是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细化整改措施并严格落实。三是转化整改成果,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团区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