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通知公告

深化殡葬改革 倡导绿色丧葬 实行生态墓葬 惠及子孙后代 ——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 时间:2020-03-16 11:43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广大人民群众:

保护生态环境,节约土地资源,革除丧葬陋习,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社会和谐,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凝聚了广大群众朋友们辛勤付出。

当前,我区范围内死亡人员一律火化,严禁将遗体装棺土葬或骨灰装棺再葬。禁止在耕地、林地、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和文物保护区、水库及河流堤坝附近和水源保护区、铁路、公路主干线两侧建造坟墓。

区域内现有的散葬坟墓,以村居为单位推动散坟向老坟区集中,老坟区实施就地改造,因地制宜采取平坟、深埋、卧碑、补栽绿化等改造措施,活人墓、豪华墓一律无条件拆除。自通告之日起,散坟墓主亲属在2020年5月1日前未到所在村(社区)登记、签订散坟平迁协议的,按无主坟予以公告,由所在街道办事处组织平坟,不留坟包、恢复地貌。

全面推行殡葬改革是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规定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利国利民、惠及子孙后代的大事,希望广大群众朋友们解放思想、改变观念、革除陋习,文明治丧,用实际行动支持、配合殡葬改革工作。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企事业单位人员要带头宣传推行殡葬改革,加强对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为全区殡葬改革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连云区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