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通知公告

向区级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新闻稿

  • 时间:2020-06-22 10:52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年6月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级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王宽波同志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级机关工委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戚盼德参加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了讲话,区级机关工委书记王海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日至5月1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级机关工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市县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监督检查,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反馈会上,王宽波同志指出,区级机关工委能够认真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积极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动作风优化,积极组织机关党员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彰显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破解力度不够。抓党建工作力度存在从工委到基层党组织层层递减现象。部分基层党组织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高,党建工作抓得不紧不实,工作成效不明显,抓机关作风建设存在时紧时松现象。管党治党意识不强,相关工作还不够扎实有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检查指导力度不够。对机关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力度不够,警示教育成效不明显。机关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有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

王宽波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着力推进难题化解,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整体水平。二要服务全区发展大局,打造机关党建特色。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各机关党组织主体责任,推动机关意识形态工作高质发展。

王宽波同志要求,区级机关工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整改落实。

王海勇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正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二是聚焦反馈问题,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认真对号入座,做到明确整改目标,明确责任领导,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巡察反馈每项问题落实到位,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巩固巡察整改实效。积极履行管党治党职责,牵头抓总、统领协调、督导落实,有力促进机关党建重点任务的全面落实。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级机关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