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通知公告

关于拟对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氧化铝、散化肥泊位技术改造工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 时间:2017-11-14 11:34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17年11月14日我局拟对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氧化铝、散化肥泊位技术改造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11月14日-2017年11月20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518-82328206 

传 真:0518-82323869

邮箱:lyq2328206@163.com

通讯地址:连云港市连云区西墅路1号区环保局

项目基本情况及拟采取措施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氧化铝、散化肥泊位技术改造工程项目

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

连云港鑫联散货码头有限公司

江苏智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项目总投资24406万元,工程拟对旗台作业区氧化铝、散货肥泊位进行技术改造,将氧化铝泊位向西新增利用岸线长度143米,码头水工结构和前沿线方位角与已建氧化铝泊位一致,码头宽度47米,码头面高程8.5米,新建一座引桥与后方陆域连接,引桥长度38米,宽度15米。码头卸船新增4台门机,门机轨距10.5米,最大工作幅度35米。

水环境

目生活污水产生量约226.8t/a,生活污水进入场区现有13m3/h的生活污水处理站处理,处理后的生活污水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标准(排放浓度限值:CODCr100mg/LNH3-N 15mg/LSS70mg/L、磷酸盐0.5mg/L)要求后进入雨污水处理站,与码头冲洗水及初期雨水一起经场区现有1座雨污水处理站收集处理达《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02)标准后回用于场地道路清扫、码头冲洗,不外排;设备维修冲洗水及船舶油污水经油水分离设施预处理后,交由连云港港庙岭船舶油污水接收处理中心处理。

声环境

本工程营运后的作业机械噪声对港界和敏感目标处的声环境影响甚微,项目所在区域声环境质量现状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3类区昼间及夜间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