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连云区深入开展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大检查

  • 时间:2017-09-13 10:11 来源:区安监局 阅读次数:

    


    

    当前正处于夏季高温天气,为避免高温、雷电、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恶劣天气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近日,连云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新忠、副区长王兴化不畏酷暑,带领安监局、市场局、住建局、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工程施工工地及危化企业开展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大检查。

    杨区长强调,各企业务必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夏季高温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把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狠抓安全责任制的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合理调整职工工作时间,制订落实事故防范措施,采取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在作业场所、休息室等场所配备常用的防暑降温用品等措施,严防工人中暑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细化隐患排查,加大隐患整改力度,确保企业现场安全稳定。四是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储备应急物资,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我区将进一步加大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力度,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不放松,为全区“两聚一高”发展大局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