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政协连云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 时间:2019-01-03 15:25 来源:美丽连云 阅读次数:


(通讯员 鲍明月)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推动连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心聚智、建言献策。


区四套班子领导,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3人,实到177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委书记杨新忠在会上发表讲话,区政协主席李君生作《政协连云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程洪作《政协连云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上,倪娇荣、唐崇华等六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区委书记杨新忠现场点评。


杨新忠首先代表中共连云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各位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杨新忠指出政协连云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隆重开幕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和三年行动计划安排,持续按照“3456”总体要求,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重大事项实现突破,主导产业提档升级,发展活力加快释放,民生幸福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广大干群齐心协力、拼搏奋斗的结果,凝聚着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杨新忠指出2019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大突破之年。区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要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和三年行动计划安排,持续深化“3456”总体要求,强力推进海洋兴区、旅游富区、产业强区、民生立区,加快实施全域旅游创建、千亿园区建设、现代服务业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民生幸福改善五大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大突破,勇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急先锋,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部署,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连云,需要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恪尽职守,始终做到与中央和省市区委同频共振、同步前行,携手共画最大同心圆。切实做到“四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三要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四要进一步增强履职本领。


区政协主席李君生代表政协连云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18年是我区实施“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行动计划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实施“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实现重大突破之年。新的一年,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在中共连云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区委十届六次全会作出的总体部署,积极履行政协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1、以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引领政协工作;2、为争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急先锋推进履职创新;3、广泛开展团结联谊集聚各方智慧力量;4、在彰显特色发挥作用上勇于担当作为。


原连岛度假区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区政协离退休老干部;区直党政部门、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连云开发区、乡街党(工)委负责人;驻区市政协委员、有关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会议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优秀会议发言人、优秀提案、优秀界别、政协“三联系三服务”活动先进集体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