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办实事勇担当 解难题暖人心

  • 时间:2021-09-18 08:49 来源:美丽连云 阅读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多项举措服务企业谋发展、服务职工聚人心、服务社会促和谐,着力提升园区综合服务质量,推动“办实事”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园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延伸到企业,安排“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深入辖区非公企业精准指导、深度对接,做好“两新”企业党建工作。通过党建指导员派驻企业,专人专责深入一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服务两新组织发展、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等方面发力,为企业生产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新活力,激发基层党建新动能,实实在在做到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

1.jpg

安全专家走进园区送技术

以精准化服务企业安全生产,进一步督促园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多次邀请安全专家成立检查组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指导。对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日常安全隐患排查记录、应急预案演练等相关工作一一进行检查指导,并对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整改意见。执法工作人员帮助和督促企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冶金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企业“微实事”提升职工幸福感
坚持用心、用情服务好广大职工群众,将实事办到职工群众的“心坎儿”上,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归属感。疫情期间,从园区企业职工核酸检测需求入手,及时推出园内核酸检测服务,让广大职工“足不出园”就能进行检测采样、提取报告的一站式核酸检测服务。助推职工技能提升,组织职工开展安全生产、岗位技能知识培训。加强示范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通过园区企业“省级劳模”“市劳模”“最美职工”等先进模范,为广大职工树立好榜样,激励职工立足岗位、积极进取,进一步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增强职工归属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