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连云区总工会喜获 “全国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 时间:2017-10-11 10:53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获奖照

  (通讯员 朱远)日前,在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经验交流暨先进单位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连云区总工会喜被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评为“全国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今年以来,区总工会牢牢抓住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面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这条主线,坚持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有力促进了全区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明确公开内容。将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事项列举了六个方面,作为全区统一公开的重点内容。在公开的内容上不拘泥于条条框框,凡是群众关心的问题,公开的内容全部予以涵盖。丰富公开形式。通过职代会、厂情发布会、微信微博网站、企业内刊宣传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多样化地推送相关信息,有针对性地发布公开内容,扩大职工的知晓面。优化公开程序。推广“阳光厂务六步法”,通过“点题公开、畅通渠道、梳理信息、确定形式、充实内容、监督评议”将流程再造,完善信息公开的程序,增强信息公开的刚性,提升信息公开的效力。

  截至目前,全区国有、集体及其控股企业厂务公开和职代会制度建制率达100%,非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和职代会建制率达95%,百人以上建会企业建制率达95.3%;职工50人以上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96.5%,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面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