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连云区法院工作

  • 时间:2020-05-14 08:48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5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权太琦、张立祥,省人大代表秦泗花、苏永胜一行到连云区法院开展调研视察。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顾长洲,连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仲润参加调研。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连云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少年家事司法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

在诉讼服务中心,代表们对连云区法院开展的诉讼咨询辅导评估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得知该院通过聘请诉讼辅导员、设立诉讼风险评估机,为当事人提供识别、规避常见诉讼风险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在线调解室,代表们听取了连云区法院开发运用的在线调解平台介绍,体验了调解案件中视频联线、实人认证、语音转换、当场签字确认等功能。

在集中送达中心,安仲润向代表们介绍,在传统送达对解决“送达难”束手无策的情况下,连云区法院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了这一难题,变传统的、分散的送达方式为准确定位的精准送达。

在少年家事司法中心,连云区法院营造的以“和”为主题的氛围、细致贴心的设计,让代表们处处“惊艳”。

在执行指挥中心,代表们对连云区法院执行“854模式”给出了“标准、规范、精细”的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顾长洲,连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仲润分别向代表们汇报了2019年以来两级法院的特色亮点工作,在服务大局、信访维稳、案件质效、队伍建设以及自贸区法庭的设立等方面开展了沟通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权太琦:调研活动让我感受到我市两级法院对开展代表联络工作的重视和热情。通过实地走访连云区法院,发现亮点特别多,希望法院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作为人大代表,我也有义务为法院工作鼓与呼,让更多人了解法院。权太琦认为,国家在连云港设立自贸区是全市人民期待的结果,法院一定要担负起服务自贸区的职责。

全国人大代表张立祥:作为基层人大代表,真实感受到法院工作实实在在从基层做起。在法进千企、无讼村(社区)创建等活动中,连云区法院的法官多次到企业、村开展法律宣传,提高群众的法律水平,使百姓切实享受到法院的法律服务。

省人大代表秦泗花:每次到连云区法院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法院工作有诚心,线上线下多元调解,方便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法院工作有温度,少年家事审判充满人情味,有家的温馨。法院工作有担当,干警积极参与护林防火、创文等全区重点工作,工作特别有激情;对法院工作充满期待,希望自贸区法庭为连云港自贸区发展保驾护航。

省人大代表苏永胜:法院工作接地气,经常在代表微信群接收到连云区法院推送的与我们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内容。作为企业人大代表,在法进千企活动中感触很深。市区两级法院多次到企业走访调研、开展法律宣讲,切实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法律素养。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顾长洲表示:感谢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连云港两级法院将及时反映代表关心法院工作、依法履职的风采,进一步创新代表联络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