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连云区在2019年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评中得分位列全市第一

  • 时间:2020-10-29 09:26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日前,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通报了对县级人民政府2019年履行教育职责的考评情况,连云区政府以92.93分位列全市第一。

微信图片_20201029092328.jpg

近年来,连云区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总体要求,紧盯“四个一流”的目标任务,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途径,大力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全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19年,连云区教育投入稳步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较上年增长7.49%,各类教育生均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全区智慧校园创建率达89%,义务教育学校100%达到省定建设标准。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高考文化类本科达线人数较上年提升400%,中考四星级高中达线率达51.7%。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教育满意度不断提升。先后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两轮违规办学查处、专项治理“回头看”和安全检查,全区校外培训机构整体情况良好。在城区小学全面推行午餐配送,并实现城区义务教育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学校全覆盖。